Bluette_

【银魂乙女】論師控考試前後的生態

*巨OOC

*設定你是千層控師濾鏡的師控女主,作者本色發揮巨深井冰(不喜按X)

*搞笑與嚴肅劇情並行,後頭可能意識流

*沒有明顯的乙女戲份(近乎無cp). 就是個老師開導師控的溫馨師生對談故事 

*若閱讀過程中感到不適,請按X


本著對老師的敬意,請容許作者寫下此文。




松陽老師的場合:


你從考試好幾個月前就在拚搏了,不斷克制自己想看的節目、想吃的東西,甚至盡可能忍著想懟銀時那張欠揍嘴臉的衝動。

全都是為了給最喜歡最喜歡的老師爭爭氣。為此你不惜冒著禿頂熊貓眼的危機,毫不猶豫踏入每逢時期必定慘絕人寰的戰場。

仔細想想上有學神桂、學霸杉,下至吊車尾的銀時,不由得感嘆這塾的偏差值差距區間也太大了吧。

自己雖沒優等生們天資聰穎高理解力,但論努力程度絕對不想讓給任何人。為了能把精力專注在松陽教的學科上,前幾個月你早已把其他科理解得滾瓜爛熟,後幾個月你打算只讀松陽的科目。


"喂,妳最近很無趣啊,成天只知道捧著書坐在課桌前一動不動的,出來跟我比一場。"

銀時將木刀架在肩上,一邊挖著鼻孔靠在紙門邊。你看了一眼又將頭埋回書本裡。


"銀時莫擾,吾勤勉奮學之際汝豈可擋之?拒納搦战。"

"哈?妳在發什麼神經,整個人變得陰陽怪氣。"

"此何謂也,汝終日怠惰荒廢學業此等之舉使吾師為其嗟嘆矣,吾暫不與汝算耳。嗚呼!汝殊不知吾欲建立霸業望博松下美人傾城一笑,必先自克。"

"從剛剛開始唧唧歪歪說些什麼鬼話啊,師控症狀已經中毒到連松陽最近教古文都染上語腔了嗎。這臉型都TM變成(又言又)了能不能好好說人話啊!"


你歪了腦袋想了下。站起身擺出自認最跩炫的高逼格姿態,張口就是──




"一副有洞你啥吐米!呵,銀時boy,油啊噴淚你餵死fa♂爺!"

(If you don't listen to me...heh,銀時boy, you are playing with fire! )


"喂!說什麼騷話放啥洋屁啊!雖然全程只聽懂中間那句貝O斯的經典台詞,腔調走音到震撼爹娘的發音還好意思一副居高臨下的總裁站姿更讓人火大啊!"


"嘁嘁嘁,忌妒的嘴臉可不好哦,正所謂三日不讀書面目可......對、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的...難怪,每次我看小龐的節目你全程都在嫌棄。"


"你是在小看我吧?是以為我智商不如猩猩是不是!為什麼要特意拿出手帕擦眼角滴出的淚水?快住臉──別用那種悲憫傻憨zz的眼神看銀醬啊!!"


"原來是這樣啊,怪不得成天死魚眼像鹹魚洋溢著發酵特有的腐臭味。詳情大致明白,有我在不用擔心!來吧銀醬──一同好好學習吸吮學識之母的乳汁、沐浴進無盡頭的字海汪洋直到完形崩壞!包你三天改頭換面容光煥發的高報酬低風險可說划得來啊。特別是你重生做個陽光正向的猛男,肯定松陽老師會加倍欣慰的!以毛囊為代價換取掌握博大精深的宏觀世界...沒錯!!我們的征途就是宇宙星海,走到哪裡絕不丟松門的顏面...!!"


"喂、喂喂你要幹什麼?快放開銀醬!松陽、松陽──!這傢伙腦子讀抽了快把她帶去洗腦重新改造啊啊啊啊啊啊啊!"



察覺到你的異樣的松陽,某一天把你叫來單獨說話。

"近日你在拚學習老師有注意到,但是不是...有些過頭了?"

問到後句松陽微微地偏了頭,向來溫和的笑容似乎有些無奈。

"咦?老師您反對學習嗎?"

"...不,只是想了解一下你的學習狀況。可以的話能和老師說說嗎?"

聽了松陽的話你思索片刻,微垂下頭表情有點落寞。


"老師您也知道,我是個對學習不怎麼感興趣的差生。但您的講課讓我頭一次不那麼排斥學習,我很感謝您。作為學堂的助手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期待,以及想追上其他表現卓越的同學,我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除了努力別無辦法。"

你有些無奈地摸著後腦勺對老師笑了笑,接著說下去。

"其實我很慌,有很多不善長的科目。唯獨老師教的那幾門,說什麼都要一次過關,絕對無法容忍老師的科目不及格這種事。"

說著說著你放在膝上的雙拳不知不覺緊握出汗,看到你倔強在奇怪的地方的松陽嘆了口氣。

"要是還沒碰到考場人先倒下,不是本末倒置嗎。"

"不、老師我可以!我續航力強對體力有信心!"

"老師的意思並不是指人沒事就要持續念書。確實,人的生涯學無止境,但把全部時間拿來念書,難免有彈性疲乏的時候。"

"...嗯,老師說的沒錯,好幾次很累讀不下去。但是...取得休息的時間同時也犧牲了讀書的時間,內心會不太平衡呢。"

是的,一整天只專注單一事上,時間一拉長了,總會遇到瓶頸或倦怠期。這也是你相當苦惱的地方,但現在是非常時期分秒必爭,讓你不太敢隨便怠慢。


"休息不會犧牲時間哦。"

"什麼?"

"就前面提到的,人有集中精神一段時間後會彈性疲乏。這時候暫時遠離學習,做點輕鬆的事情有助思維發散,這麼一來回到學習上不論效率上或解不出的問題,以全新的視點去審視理解,反倒能推進學習速度呢。"

"哦,這個理論還是初次聽聞有些半信半疑,不過很有趣我先記在書上了!"

松陽回神看你突然掏出一本和他編寫的教課書同樣外觀線裝的綠皮書上抄抄寫寫,密密麻麻的文字竟都是他自己曾說過的話語,封面標題取名《松陽先生語錄》。

這讓他石化了幾秒,直到你喚了他才反應過來。


"真是的這孩子,暫時禁止你碰書,這個由老師先代為保管。"

老師一把抽走你含辛茹苦整理出來的經典松陽名句,他迅速瀏覽整本書的內容一臉認真思考什麼,嘴裡喃喃著「看來以後說話要注意點了,現在的孩子真是一刻都不能省心呢。」

望著自己的偶像看著自己所寫關於他的書,你感到前所未有的羞恥尷尬恨不得鑽地,一面逼急想搶回語錄,可基於對方是松下私塾的身高天花板,就算不舉高抬手,像現在靈活閃避也沒望能從他手中搶到書。


"老師!請不要捉弄我!要是沒了它我讀書堅持不下去啊!拜託您歸還!"

"我認為挺有意思的,想好好研究研究。考完後再找我拿回吧,在這之前先用這個湊合下。"

松陽遞給了你一包金平糖,您有些愣住發問。

"老師,這不是我們考好成績或表現好才給的獎勵嗎?"

"嗯,對啊。看在你平常專心聽我說話,甚至不惜到做筆記的地步,給的獎勵。"


望著老師一臉笑眼彎彎人畜無害的模樣,知道對方又開始忽悠你了。盡管你認真老實的性格告訴松陽,希望等到自己符合老師平常給獎勵的條件再領取,他卻沒收回的意思。


"你這段時間真的很努力呀,能忍受寂寞和娛樂消遣,老師當然要給獎勵。"

此時,你感受到頭頂傳來一股沉厚的重量和暖意,能被老師摸頭這項殊榮是你為數不多的人生高光時刻。

在那之後,你更加有動力學習,也懂得放鬆調整身心。學習跟打了雞血似的沉迷其中,連做個閱讀理解都能哭得唏哩嘩啦的;讀到快要懷疑人生前趕緊吃一顆老師送的金平糖壓壓驚紓解。



逢來考試當天,你胸有成竹往座位落落大方坐下猶如武軍大將風範。

卷子一拿到手迅速一覽,各個都是老面孔等你對招,憑靠這些日子腦中儲存的知識量破解命題手到擒來,奮筆疾書洋洋灑灑寫完申論題、奔放地填完答案格,重新檢查確認沒太大問題,靜靜等候交卷時間。

允許提前交卷的時間一到,你灑脫地將背包一甩提上離座,所有人注意到你是第一個提前離場的。


等到成績當天,你坐等著收割高分,還沒唸完你的名字立馬站起,大步流星走到松陽面前,看到他有些微妙不知該說什麼話的表情。

"XX醬,答案欄記得看仔細再填。下個月再接再厲來補考吧。"

你還沒反應過來他的意思, 往考卷定睛一看──39分。

當下像從頭頂被雷劈中,腦內播放被貝五交響曲扼住喉嚨的震驚,這神聖的一分定補考及格邊緣彷彿在嘲笑考試當日充滿信心的自己。

直到腦內再生淒涼的經典教父主旋律被銀時刺耳的連環爆笑聲傳入耳中打斷,你才反應過來急忙閱覽試卷找何處出了差錯。

原來是少看一題導致正確答案選項多下移一格的常見考試悲劇之一。

你內心吶喊悔恨自己不成材──要是、要是沒漏看這一格的話,有望滿分啊啊啊啊啊!!!!!!




傍晚,你帶著卷子到松陽的書房,他以為你要拿回語錄時你卻阻止了。


"老師,萬分抱歉!這次是我太不謹慎了!如今沒資格拿著那本書。犯這種低級的錯誤的我無法厚著臉皮依靠老師的話過活了。"

這次慘痛的經歷你感覺背離自己的武士道,恨不得想切腹謝罪。

松陽看著你正常發揮也習慣了,從櫃子拿出《松陽先生語錄》交還到你手上並示意著打開它。

你照做翻開書頁,發現目錄前一頁有老師的留言、署名,旁邊還畫了一朵的花丸圈圈。

「每句名言後面的感想很有趣,會想讓人一直看下去。」

猝不及防接收到重量級飯撒,你死活硬吞下差點爆出的慘叫衝動,脖子瞬間漲紅上至臉部。

老師還是不變,永遠不吝嗇給學生溫柔的笑容。


"老、老師...。這──"

"沒想到自己的語言被人依賴到如此地步,很意外呢。"

"不過你是為了老師的科目努力,可在考試上得失心太重就並非我默許的本意了。"

"什?什麼本意?"

你有聽沒懂望著思索著什麼的松陽。老師莞爾一笑令你不禁有些走神。


"現在是為老師而埋頭學習,等哪一天不再需要老師了,原先這股讀書的熱忱也會消失嗎?"

松陽的雙手背在背後微彎下身,正好是能和你雙目交視的高度。


"不、不會的!怎麼可能不需要老師!松陽老師是我見過最最最最最豁達真正意義上強大的人。您的話語、思想、足跡,有關您的一切會融入我的血肉、深刻我的骨隨!哪怕將來無法見面了,您的存在絕不會因此而消失!"

當你激動地喊完,發覺松陽臉上的笑意減退一半整個人怔住,才意識到自己那番話的嚴重性。



──牙、牙白!!!!至今為止辛苦建立的好學生形象徹底崩塌啦啊啊啊啊!


正當你想辯解時,松陽忍不住敞開懷笑。

"你這孩子...真是令人頭疼呢呵、呵呵──"

"呃、啊,不是、我沒有、唔....。"

你羞愧低下頭雙手按著腦袋,懟處理這局面束手無策。

"抱歉,換個說法吧。不考慮老師的因素,你也能擁有同樣的幹勁學習嗎?"

"唔、這──"

顯然你遲疑了,老師沒有出聲,保持安靜耐心等你的回答。


"...關於這點老實說沒有自信。雖然這陣子不離書,其實有一定程度上強迫自己,直到現在也迷惘學習的意義。您看,我家也是...女孩子不需要讀太多書只管能種田幹活的看法。"

你有些心虛地搓著食指說下去。

"無論幹活還是讀書都感到空虛的我,至今無法對什麼起太大興趣的自己也試圖尋找著生的意義是什麼、我該去往何處之類的答案。截至目前,只明白別人是無法幫自己決定未來怎麼走,這種事只有自己最清楚。"

"雖然我還看不清楚自己未來的畫面,至少,遇見老師後我有了個能為之拼命的理由,是您賦予我動力的來源。這樣的動機...會令您困擾嗎?"

你彎起食指劃了劃臉邊顯露苦笑,內心感到相當愧疚。


然而出乎意料地,對方搖了搖頭示意,眼底如水柔和。

"不會,能成為你動力的契機,說實話我感到很開心,自己能給予些什麼──"

"老師...?"


你隱約感覺松陽不太平常的模樣,不禁喊了聲,他回到平時的模樣對你笑了笑。

"不、沒什麼。那麼,換個提問,你有從學習或其他事物上感到快樂過嗎?"

"嗯...其他事物還說不準。跑步贏不過文系的小太郎、看了海O王試著給他畫懸賞頭像又被大家說是靈魂畫;做菜手藝我覺得味道還行,可全班就高杉番長不怎麼賞臉;劍術上跟銀時單挑沒打贏過,別看那傢伙表面上很懶散實際上他手可巧了。上次老師帶我們去海邊遠足,我建造的巨無霸沙雕堡還沒他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沙雕來得宏偉,我對自己的雕堡可有信心了但看過他的雕塔,發現他才是神之手藝,簡直是藝術界的莫札特轉生任凡人羨妒的天賦。再回頭看自己的作品忍不住大喊「這是什麼辣雞玩意兒!」。覺得自己太膚淺了不夠通達事理,難怪常被銀時說太甜了,想來也不是沒有道理。"

松陽的單邊眉毛抽了數下,不知該從何著手。你認真地講述並深究,即使他在短時間內心掀起無數次波瀾也沒打斷。


"所以藉由讀書去讀懂一點世界也好,雖然過去讀不到三分鐘就快睡著了。我頭腦比較不靈光總要比他人花上大把時間才能明白,努力去理解了偶爾得到點收穫,怎麼說呢...還是有那麼點感到愉快吧。"

"老師...這樣的學生很難處理...讓您感到很遺憾吧。對不起。"

你盡可能對松陽露出有精神的笑容,但說到最後有些悵然地、莫名難受起來,嗓子突然感到鎖緊哽咽,意識到不妙的你死命握緊雙拳扯開笑容,想藉著指甲陷進肉裡的痛意去壓過無由來的想哭。

你很清楚,自己無法得出解答的事情,又如何去企望從別人身上得出答案。作為老師的學生縱使不成材,可起碼秉著他的教誨,唯獨向著自己不能認輸、不能示弱。



──拜、拜託啦。神靈神仙啊,我願意禁一個月點心、半個月不破壞隊形、三天不懟銀時。無論如何千萬別讓我在老師面前哭出來啊。



"為什麼要道歉呢?你並沒有做錯什麼。人會迷惘未來是很正常的事情,甚至追溯生的意義,足以表明你比任何人都看重此事、認真面對自我。"

"沒事的,這不是什麼好羞恥的事,是你最純粹的感受不是嗎。"

不溫不火的微淡口吻不知是否有意為之,讓人聽了能平靜下來。


"可、可是老師,這樣下去、我會...變成老師不樂見的半吊子的。"


"即便如此,攸關一生的事無法短時間內速成解決,因為它不是唯一解的問題。現在這樣,慢慢地循著自己的節奏,一步一步前進沒有關係。"

"當然半吊子是不行的,所以盡可能去找吧──能令你為之傾心之物,也許是熱愛得每日早上醒來一想到就充滿精神,也或許它會令你痛苦到撕心裂肺恨不得終止。即便遭受多少次現實的挫折也無法輕易放手,宛如自己另一半的靈魂那樣契合且無法否定的事物...我想這稱為所謂個人的業吧。"


"沒事的,現在迷惘著也不要緊,我也迷惘著,因此與你、與大家在這裡相遇,這樣就好。"


"老師...。"

你懵住了,沒有想到他會願意談這些。

啊啊,沒錯。其實老師提到的很多都是你原本知曉的道理,一心期望世界的某處某人曾說出口同樣的事。彷彿這些看似正確的理念不借誰之口去證實,它便蕩然無存不具任何價值。

然而,一旦被訴說出來,你再度認知到它的重要性,與此同時,它不報復你的背叛,反倒再度借予你力量。


"那個、請問!老師是從一開始就想當老師嗎?一直以來您看上去很開心的樣子,也會有感到苦惱的時候嗎?"

"嗯、不好說呢。最初是想和孩子們一塊兒學習,成為教師是意想不到的際遇推動促成的。和大家相處感到相當開心,要管看小不點們有沒有闖禍也挺折騰的,呵呵。"

他一如往常對待塾裡的孩子那樣,將溫暖厚實的手心放在你的頭上。


"你們會一點一點成長,想必會經歷跌跌撞撞的過程,各自追尋找到自己所認可的武士道,遵循自身意志揮舞心中的劍。說的也是...能近在咫尺的距離守望、親眼見證你們將會綻放出什麼樣的花朵,沒有什麼比作為教師更能體驗這種獨到的樂趣,一想到這兒就不禁期待起來呢。"

"或許,你的未來萌芽了,只不過現在還太微小自己尚且無法察覺到。"


"我也有?"

你眨了眨眼睛指了自己表示有些不解。松陽嘴角微微勾起的笑意如雲飄淡捉摸不透,他沒有繼續說下去將問題留給你自由詮釋。作為一個休止符他閉上雙眼停頓了下,再轉下另個話題。


"日後有想法了,也可以來找老師談規劃。"

"還有,要是想破頭快撐不下去,就來依靠老師和大家也沒有關係,我們會一起幫你想辦法,希望你能銘記,自己不是一個人。"

你聽到這兒,就差這麼一點哭了。

你非常清楚老師是多麼寬容的人,他的話語透著細緻入微的體貼和默默守望的安心感。

他越是溫柔就越叫人忍不住想多汲取一點溫暖,稍有鬆懈自己會不小心沉溺其中依賴於他。

他的語言總在你最徬徨無助的時候賦予你在黑暗中前行的勇氣;他的嚴厲是為自己尚未擁有遠行遠瞻能力的保駕護航,猶如燈塔那樣指引漂泊不定的船隻;他的溫柔如同港灣的光源,無意間吸引游離者為其提供安放心靈的居所。

對你而言他的人足以代表美好,美好得如夢似幻恍惚醉心,而這竟實際存在現實中。為之牽動心弦的你能從體內感受到源源鼓動的力量。

正因為老師給的太多太多了,甚至令你不知何以回報。


起碼,不能愧對老師的心意。


你使勁拍打兩下自己的雙頰,轉過頭板起認真嚴肅的面孔對松陽抱怨。

"老師請別三兩下打垮別人誇耀的克己,好不容易挺過來了您就放我一馬吧。"

"哈哈是這樣嗎?但照小助手的個性,寧可選擇獨自蠻幹也不太願意麻煩別人不是嘛。"

"──呃、唔...。"

被他說到點上無法辯駁。

"唉,偶爾學習下向人求助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喔。"

"請、請別小看我,作為您的學生應當自持最低底線,輕易向人示弱什麼的,這點我是不會妥協的。"

"嗯很好,有骨氣。那麼這個你應該也派不上用場了吧。"

"不不不不不我要啊我超想要老師的親筆簽名啊──不對、請允許《松陽先生語錄》在今後人生繼續支撐我!"

松陽望著你為書不惜求情,不由得笑出聲來。

"拿去吧,記得凡事該有個限度哦。趁夕陽還沒完全下山前該把你送回家了。"


夕陽的點點亮光灑落在老師身上,將他的身影和那抹溫暖的笑容照耀得金燦絢麗。

你微微睜大眼睛凝望這一幕便想到,他的名字放在他身上實在過於貼切。


──老師如同太陽一樣指引著,即便現在無法清楚看見的我,一個人走著也不覺得冷。




老師美如畫的場景建立新檔保存收進妳腦內的永久記憶區塊,這是一生遇到什麼苦難都能熬下去的精神回復用回憶。

"XX醬?"

"...是!什麼事老師?"

"別忘了下個月的補考哦,順帶一提及格線老師給你定在90分以上。"

"欸欸欸欸欸欸──!???"

"相信你做得到,對吧。^U^"

望著那張眉眼彎彎的柔情面孔,壓扁你想殺價的念頭,語氣放軟下來。

"呃、是...好的。"



松陽溫柔一笑宛如春風拂面。



"達成的話,老師這次會好好畫給你表揚用的花丸的。"



(FIN)

-----------------------------

(附贈不重要的小劇場)


被老師送回家的路上...


"老師我有個請求。"

"嗯?什麼請求?"

"老師能別告訴銀時他們《松陽先生語錄》的事嗎?"

"哦,可以啊。是擔心銀時會胡鬧嗎?"

"不,姑且是塾內的助手他幹了多少蠢事堵住他的嘴不難。我最擔心的是高杉君。"

"晉助?會嗎?"

你人一定住,老師跟著停下好奇地看著你。

"老師,求您千萬別讓高杉君知道《松陽先生語錄》的存在啊!他的行動是最難預料的。光是上次被他發現你給我的金平糖就夠被他那雙充血的殺人視線盯有好一陣子了,臉上大寫想要散發無言的壓力讓我頭幾天頭毛掉好幾戳。"

"老師──高杉君他、高杉君他...!"


"哦,我怎麼了。"

當妳朝后一回的瞬間,全身感知到無比壓迫的氣場知道自己即將大難臨頭。


──Jesus──!死守三三語錄傾家蕩產在所不惜!這貨要是發現了會想方設法入手...等等、同為數一數二松下師控敵手心機Boy何止如此!要是給我下套不得不謄寫罰抄整本這厚度豈不是甭補考了!


松陽再神通廣大也無法自知塾裡最控師的那兩小只背地裡的勾心鬥角。

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高杉不兼容私塾有第二個師控。

究竟這本有本尊親筆簽名加持的《松陽先生語錄》會鹿死誰手呢? 

究竟你能不能順利存活到補考當天呢?

請看下回分──(逼──消音──)


這TM的誰想看後續啊──!(翻桌)


(FIN)

-------------------------------

上篇提過的各種思想鬥爭下,結果還是決定出了。好像爆字數了

師控橋段堪稱作者本色發揮(掩面), 揣著"老師是大家的!"的思想所以無CP

期望出文是文藻華美的作者到今日才意識自從寫了銀時的乙女就在胡搞瞎搞加油添醋的沙雕道路上越走越遠一去不復返,全都是那個天然捲的錯!(銀:勞資才是摧殘最大的受害者!在腦殘作者的筆下逼良為o!)

給學生畫(幼稚園小朋友才給的)花丸的松陽老師巨可愛的有沒有!(開啟莫名的萌點)

還是老話一句,隨意看看看個開心也好。感謝觀看!

评论(8)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